十四师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闭幕

来源:第十四师政务网     点击量:732   发布:2015-02-10
分享到

1月31日上午,十四师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圆满闭幕,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与团场及企事业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政委赵建东主持会议,师长王建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全师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十四师特邀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十四师副师长李明宝宣读了2014年度获得上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和人,副政委刘林宣读了第十四师2014年度表彰决定。师领导为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十四师各团场主要负责人、师直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行表态。师长王建新代表师党委与各团场、师直企事业单位签订2015年度工作责任书。
   会上,师长王建新做了主题为《稳中求快 改革创新 提质增效 狠抓师党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坚持解放思想,坚定发展壮大的信心决心。
    各团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赵政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深学悟透解放思想,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赵政委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坚定发展壮大十四师的信心和决心。
    要深刻领会十四师发展的总目标,明确我们"要做什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紧紧围绕发展壮大和实现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自己做大做强,才能胜任和履行好职责使命。
    要深刻领会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明确我们"要怎么做"。我们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性态,引领新常态,将新常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大逻辑,并以此分析研究、决策部署本单位完成各项工作的出发点、突破口、新举措,做到各项工作有安排、有布置、有措施、有检查,最终达到预期目标任务。
    要深刻领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明确我们工作的"突破口"。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十四师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远远大于挑战. 因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认真分析本单位有利和不利因素,切实抓住和用好机遇,寻找新的增长点,找准突破口,积极应对挑战、谋划长远、紧盯发展、筑牢基础、乘势而上,努力开创十四师发展壮大的新局面。
    二、坚持围绕重点,突出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围绕规模抓发展。要牢牢抓住扩大规模这条主线,以建市、建园 扩建团场、新建团场为抓手,强力突出发展这个主题,实现十四师自身的价值所在。举全师之力加快推进建市步伐,加强昆玉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面推进现有团场挖潜开发扩建步伐,强力推进新建团场前期工作。
    围绕调整抓高效。要以结构调整贯穿经济社会发展整条线,走高产高效发展道路。
    一产发展方面,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稳定红枣种植面积,大力实施红枣提升品质、效益工程,从源头上抓好和田玉枣品牌建设和深加工工作;加大苹果、淮山药、玫瑰花等特色作物的种植,同时加快与之相关项目的落地步伐;高度重视和加快推进设施农业及畜牧业的发展、要把设施农业和畜牧业发展作为产业结构调整和职工增收的重要抓手,继续坚持产业结构词整的十项原则。
    二产方面,要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做好“有中生新”和“无中生有”两篇文章,重点通过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和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打造二产经济的增长点。加快推进以红枣为主的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步伐;加快光伏发电站项目建设步伐,力争引进的4家企业今年实现投产运营;加大建筑企业市场开拓力度。
    三产方面,要以城镇化为依托,重点推进服务业快速发展。一要加快十四师物流体系建设,加快昆玉物流园区规划建设步伐,二要加大人口聚集力度。围绕原连队居住区功能性转换,大力实施“三集中”举措;三要加大天物农资公司市场开拓力度。四要抓好农产品和工业品促销工作,确保产品产销两旺。
    围绕改革抓管理。要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改革,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一要结合《兵团全面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试点改革工作,二要全面加快企业改革、改制、重组步伐。三要加快推进原连队居住区功能性转换工作。四要加大对团场(企业)综合考核工作。五要加大项目建设领域改革,大力推行BT、BOT、EPC等建设模式。六要全面推进机关绩效考核改革。七要加大“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力度。八要大力推行各类体制机制的改革,加大公司化规范运作力度。
    围绕项目抓投资。要始终将项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手,切实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结合扩规模工作,重点抓好十大建设领域重点项目和“十件实事”的落实,强化项目管理,严格执行项目建设“十二制”规定,实行倒排工期制,强化项目督办机制,强化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力度。
    围绕建市抓招商。要依托建市机遇和工业园区平台。全方位揽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大跨越。突出产业招商,促进结构调整,突出重点项目招商,发挥资源优势。突出园区招商,强化园区职能,突出大集团、大企业招商和围绕重点工作招商,突出创新方式方法招商,提升招商引资效能,切实加大安商服务力度,让投资者自覚投资、扩资、増资,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
    围绕规划抓“南进”。要以新建团场规划作为当前”南进”的首要工作,全面指导“南进”战略的有序推进。
    围绕融合抓双赢.要抓住当前兵地融合发展内外部政治环境良好的黄金期,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统筹推进兵地共融、互利双羸。
    围绕队伍抓人才。要以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千部队伍和建立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为抓手,为十四师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围绕社会抓民生.要坚持民生为先、就业为本、安居为要、富民便民为重,持之以恒加大民生社会事业建设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援疆抓短板,要充分利用北京对口援疆机遇,发挥北京在教育、卫生、科技、产业、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弥补我师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
    围绕基层抓稳定。要以基层基础工作作为稳定工作的抓手,通过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将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围绕党建抓廉政。要在加强当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同时,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围绕作风抓落实。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三、坚持立足当前,努力实现首季经济”开门红”。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既要全力以赴完成好“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秀,又要承前启后、全面谋划好“十三五”的工作。能否抓住当前一个时期统筹谋划好全年各项工作,实现今年首季良好开局,事关“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规划,因此,我们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为今年开好局、起好步真定基础。
    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六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师党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各项工作,最终制定出一个体现中央要求、和田地区发展需要、符合十四师实际的"十三五"规划。全力做好首季经济"开门红"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团首季经济"开门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解下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计划,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紧紧抓住当前经济的增长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冬季农业生产和团场职工多元增收工作,各团场要及时做好农作物、牲畜越冬和灾害防治以及备耕工作,为夺取农业全面丰收奠定坚实基础。扎实做好年终兑现,妥善安排好职工群众生活。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
    十四师师长王建新总结说:
    同志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让我们在师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师党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为"十二五"圆满收官!


作者: 编辑:马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