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成绩 再接再厉 找出差距 继续前进

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和田屯垦报     点击量:744   发布:2016-10-22
分享到

五年一次的盛会,第十四师昆玉市各族干部职工欢欣鼓舞,翘首以盼。2016年10月2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师昆玉市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按照惯例,这次会议其中一项重要的任务是:认真总结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概括地说,就是总结成绩 再接再厉 找出差距 继续前进。

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书记、政委程广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师昆玉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首先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

程广田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第十四师昆玉市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重点改革实现突破、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城镇面貌焕然一新、职工生活明显改善、文化建设亮点纷呈、对口支援成果丰硕、兵地关系更加融洽、“访惠聚”工作扎实有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站在历史的经纬线上,回头看,我们这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无论是规模、速度还是质量,都是亮点纷呈、成果丰硕、令人瞩目,达到了第十四师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高度。荣誉感、自豪感油然而生。

兴奋之余,激动过后,静下心来想一想,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在很多方面,与兵团兄弟师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与地方县市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与党中央、自治区和兵师党委的要求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与师市广大干部职工的热切期盼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

俗话说,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说不得了。

程广田指出,过去五年的工作,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具体表现在,第一,维稳工作存在着认识、工作、责任“三个不到位”的现象;第二,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和能力不足。在优化存量方面,安于现状较突出;在谋划增量方面,思想解放不够,担当意识不强。第三,干部队伍素质和作风与新常态要求不完全适应。干部队伍中思想解放不够、业务能力不高、担当精神不强、履职尽责不到位等现象依然存在。

程广田强调,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解决。否则,失去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带来的地缘机遇,失去兵团党委支持第十四师发展壮大的发展机遇,失去对口援疆的重要机遇,失去和田地委、行署对屯垦戍边事业关心支持的现实机遇。

总结成绩是为了增强我们的信心,找出差距是为了我们明确继续前进的方向和目标。为期三天的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将确定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

程广田号召,新常态开启新征程,新常态期待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艰苦创业,敢于作为,敢于担当,直面矛盾,奋起直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师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作者:和田屯垦报评论员 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