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师旅游业简介

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升级 发布:2020-04-21

第十四师昆玉市旅游业简介

   “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于阗是和田的旧名,属闻名遐迩的美玉之都、地毯之源、桑皮之域、丝绸之路、歌舞之邦、瓜果之乡、长寿之区、万山之祖、军垦之父和文化之母。屯垦戍边在这块土地上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它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大西北、屯垦昆仑山,承担着党和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历史使命,其悠久的历史沿革及自古就是古丝绸之路南道久负盛名的重要商埠,彰显了兵团独有的军垦文化、戍边文化、红色文化、高科技农业观光、民族风情、民俗文化、沙漠文化、玉石文化、红枣文化、绿色文化、原生态自然景观等丰富的旅游资源。

   第十四师昆玉市旅游资源极具特色,主要分布在所辖五个团(场):47的团红色旅游——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纪念馆、纪念碑和老兵陵园、老兵村、屯垦苑;224团绿色红枣示范区——红枣精品园、沉沙调节池、二干管总过滤器、红柳大芸基地等;皮山农场吐尔迪·阿吉庄园、沙漠古城、民族特色手工地毯、边境胡杨林、民俗休闲旅游观光等;一牧场昆仑山大峡谷AAA级旅游风景区——牙门雪域草原旅游景区、昆仑山高山草原生态有机食品养殖园、昆仑山动植物标本展览馆、矿产资源展示厅、昆仑山探险观光游等。旅游产品:“昆仑山”玉枣、“昆仑”玉菊、昆仑山有机羊和民族手工地毯。旅游节庆活动:春天的“地毯展销节”、夏天的“玉石文化节”、秋天的“玉龙之秋节”和冬天的“沙海老兵节”活动。

6


22.


18.


19.


20.


21.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