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第十四师农机购置补贴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量:522   发布:2020-04-30
分享到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中央下达兵团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转移支付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补贴第十四师农业农村局农机购置补贴2019年度预算:兵团农机补贴资金60万元。

(二)兵团内部资金安排、分解下达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第十四师农机购置补贴2019年度预算:第十四师师市补贴资金6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第十四师2019年度农机购置补贴资金预算数60万元,其中包括兵团补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0万, 2018年度农机购置补贴结余资金12.664万元。2019年度的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指标在2019年9月25日已全部到位。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第十四师2019年度实际利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72.664万元,其中包括兵团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0万,2018年度农机购置补贴结余资金12.664万元,全年执行数72.664万元,执行率达到100%。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从农机购机补贴工作开始,严格按照兵团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和第十四师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要求执行,确保资金按时结算,全年共结算1批次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并积极协调财政局与银行,加快补贴结算、拨付进度,确保了全年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位,结算比例达到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根据年初绩效目标及指标逐项全面分析。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根据年初绩效指标逐项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2019年农机补贴机具118台(其中:拖拉机13台,旋耕机1台,圆捆捡拾打捆机1台,饲草揉丝机103台),国家补贴金额72.664万元,职工投入165.325万元;7月至10月份已完成2019年农机补贴系统的录入,补贴资金的审核和检查验收,并全部支付给职工。

(2)质量指标。

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年度资金全部按要求执行完毕。

(3)时效指标。

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年度资金兑付率100%。

(4)成本指标。

2019年兵团十四师农机补贴使用金额72.664万元,职工投入165.325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第十四师2019年度农机购置补贴72.664万元带动全师市农民投入165.325万元,极大的提升了十四师市农机化的发展水平。

(2)社会效益。

通过农机购置补贴项目的实施,提升十四师师市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1个百分点,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目标。

(3)生态效益。

通过农机购置补贴项目的实施,提升十四师师市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水平,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

(4)可持续影响。

通过农机购置补贴项目的实施,带动购机户及农民加速购买及使用高精尖农业装备。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建立“一站式”农机购置补贴服务大厅,多次开展农机购置补贴下连队便民服务;在十四师昆玉市政务网建立专门的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将实施方案、资金规模、操作程序、补贴额一览表、投诉举报电话、渠道、资金使用进度、上年度享受补贴用户信息和实施情况报告等按要求进行公布。保持咨询、举报、投诉联系电话畅通。确保每月底结算一批资金,结算比例达到100%。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四、绩效目标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在十四师昆玉市政务网专门的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严格按照兵团农业农村局文件要求,执行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国家和兵团巡视、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发现任何违规和违法问题。





第十四师农业农村局

2020年4月30日


作者: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