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

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 发布:2020-05-19

“中国旅游日”形象宣传口号是“爱旅游、爱生活”,口号简单明快,响亮有力,易于上口,高度概括了“中国旅游日”的主题理念,倡导更多的国人走出家门,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高生活品质。

“中国旅游日”暨每年的5月19日。2011年3月30,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开始执行。

 设立“中国旅游日”旨在强化旅游宣传推介,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加旅游文化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顺应旅游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一、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文化旅游意识,更好地发挥文化旅游“寓教于游”的功能;

二、有利于通过文化旅游渠道,促进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三、有利于社会各方面更加关注和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2020年的“旅游日”与往年不同,第十四师昆玉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之下,也推出了多项惠民政策吸引文化旅游消费,同时通过景区(点)创新、融合、活动等方式让游客有了更好的体验。


  第十四师昆玉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5月17日

`1


`2


`4





作者:张丽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