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深做细巡察反馈 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     点击量:319   发布:2020-11-21

做深做细巡察反馈 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近日,十四师昆玉市召开四届师市党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及社保医保系统专项巡察反馈会,3个巡察组对师市4个党委(党组)和机关20个党支部以及39个部门进行巡察反馈。

一是创新形式,彰显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召开巡察反馈大会,通报被巡察党组织及相关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听取存在的典型问题,在“出出汗”中传导整改压力。创新“双反馈”形式,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书记(部门负责人)反馈后,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召开反馈会,邀请8名师市分管领导出席,使分管领导全面了解分管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不留情面,直击突出问题。巡察反馈意见原汁原味、不遮不掩,并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各部门从问题入手,抽丝剥茧,查找根源,有效推动问题整改。

三是多措并举,压紧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师市党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师市纪委监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全程参会,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督促他们亲自研究整改方案、推动矛盾问题解决。坚持“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责成12个问题突出的党组织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作表态发言,让整改措施落实落地。形成向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巡察反馈意见46份,接受分组反馈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及相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16人次,教育引导相关领导干部在巡察整改中要发挥示范作用。

四是目标导向,推进机制完善提质增效。将巡察整改与深化改革相统一,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勇于担当作为,全面遏制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针对反馈的问题,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督促并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及相关部门多从制度方面分析原因,深入查找制度上的缺失、执行上的短板、监管上的盲区、程序上的漏洞,建立完善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质增效。

 

作者:第十四师昆玉市纪委 编辑:第十四师昆玉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