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农民工讨薪 一分不能少

来源:多彩昆玉     点击量:162   发布:2020-11-27
分享到

    近日,师市成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多部门联合行动,实行挂牌督战,扎实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2

    11月23日,杨春园等7人来到师市信访科办公室求助:“在龙泰项目干活的十几万工资现在没人支付。”

3

    信访科负责人立即联系师市劳动监察支队、住建局、该项目所属公司新疆草湖建筑公司负责人到信访科协商解决问题。经查属实后,信访科立即责令该建筑公司支付所欠薪资。该公司负责人也表示立即算清工程款,尽快将工资支付给杨春园等7人。

    师市住建局领导也表示将在该项目工地悬挂黄色督战牌,并进行警示教育,10日内还不支付劳动者工资,将黄牌更换为红牌,限期再不整改,立即更换为黑牌并列入师市建筑企业黑名单。

    “师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以来,劳动监察支队先把师市目前存在拖欠工资的项目、欠款进行摸底,对欠薪企业,约谈该企业负责人,约谈限期办结,对于不办理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师市劳动监察支队队长赵洪说。

    师市相关业主单位说:“针对此次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一是要求施工企业限期整改,给他们发责令改正通知书。二是碰到恶意欠薪的企业,我们会推送到司法机关。“信访科表示:”下一步信访科将继续畅通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的诉求反映渠道,接待好来访群众,做好协调处理工作。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业主单位处理欠薪工作,扎实开展好欠薪问题摸排处理工作。确保每一个欠薪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

    师市住建局副局长孙翔说:“师市住建局开展专项行动以来,督促督办、约谈相关项目的责任人、负责人,对建筑项目挂牌督战,企业一旦挂黑牌就要计入他全年的建筑市场诚信体系中,将对他们的招投标、施工、工程款等方面有一定的制约。截至目前,师市住建局挂绿牌企业16个,挂黄牌企业3个,挂红牌和黑牌的各1个。”

    据悉,师市住建局联合劳动监察支队共解决3个企业,5个项目,共200余万元工资欠款。



作者:刘秋月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