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师昆玉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     点击量:482   发布:2020-11-27
分享到

    据悉,师市个人或企业都可以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http://zwfw.xjbt.gov.cn/?areaId=661400)进行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查询及在线办理相关业务,这标志着师市“互联网+政务服务”迈出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关键一步,为全面落实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2


    自2020年8月19日以来,按照兵团和师市的统一部署,由师市办公室牵头,加紧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师市节点建设。目前,我师已与兵团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融合对接、互通互联、数据共享、资源接入,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师市办公室着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建立标准化办事流程、服务指南等事项库,目的就是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压缩办理环节、精简办事材料、缩短办理时限,形成适应于“一网通办”的规范化办事流程,切实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制度性成本。

3



    师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采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模式,由6大模块组成,主要包括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移动端、政务服务事项库管理平台、政务服务办件平台、证照管理平台、电子监察(数据分析)平台,可提供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查询、咨询投诉等相关服务。企业和群众只需通过身份认证就可以在平台上查询、申请办理各相关事项。

   据悉,师市发改委、教育、卫健、民政等31个部门的1953项行政审批事项已纳入到一体化政务平台中。


作者:龚波 唐龙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