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师调查队强化“三意识” 做好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

来源:多彩昆玉     点击量:183   发布:2020-11-28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工业品价格数据质量,了解企业上报中存在困难,反映师市红枣市场行情变化趋势,近日,第十四师调查队强化“三意识”,保障工业生产者价格数据调查质量。 

    强化思想意识。严格要求企业加强对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的组织领导,落实谁上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制度,对上报的数据,要求统计人员、统计负责人、单位负责人逐级审核、逐级签字,严格按照报表制度要求夯实责任,从思想上提高企业重视程度。 

    强化主动意识。一是加强与企业调查员沟通联系,在直报平台开网第一时间利用微信、QQ、电话等方式,确保企业能够及时接到开网通知;二是强化业务指导,针对有企业无法登陆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等问题,第十四师调查队积极帮助解决,确保企业100%直报率。三是有计划、多层次开展业务培训,做好业务指导。结合国家统计局通报的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提高企业统计法治意识。

    强化质量意识。采取随报随审,实时跟踪联网直报动态数据,通过程序审核与人工审核相结合,做好数据比对分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企业进行核实查询,要求企业建立好台账,健全印证资料,以备数据核查,夯实数据基础。



作者:郑青会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