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市昆仑山大峡谷旅游景区

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文旅局     点击量:4085   发布:2021-11-19
分享到

大峡谷


昆玉市昆仑山大峡谷旅游景区,位于策勒县一牧场境内,东与于田县相连,西与和田县接壤,南与西藏自治区相望,北与策勒县相通,东西长110公里,南北宽40-45公里,总面积126.6万亩,距和田市210公里,距乌鲁木齐市1500公里。

景区内高山峡谷、雪域草原、河流绿洲交相辉映,昆仑山的雄壮之美,荒漠戈壁的茫茫之美,高山草甸的辽阔之美,众多气势磅礴的自然景观以原始粗犷的大自然美感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游客。昆仑山不但高俊巍峨,云雾缭绕,空气纯净,六月飞雪,更有闻名海内外的“ 神山”、“圣山。

2014年,第十四师昆玉市昆仑山大峡谷旅游风景区被评定为国家BA级大峡谷旅游风景区,确立为和田地区三条精品线路之一。

2021年11月18日,兵团文体广旅局公示完毕,第十四师一牧场昆仑山大峡谷景区确定为国家AAAA级景区。


作者: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