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四团就地过年倡议书

来源:遇见224     点击量:175   发布:2021-12-21
分享到

二二四团就地过年倡议书

二二四团广大居民、职工群众:

当前,疫情仍然处于大流行态势,国内疫情也呈多点散发状态,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增多,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维护广大居民、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避免旅途中的感染风险,更好地保护您和您的家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倡议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

“双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不确定因素多,疫情传播风险高。为避免旅途感染风险,更好地保护您和您的家人安全,请广大居民、职工群众“非必要不出团”,更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就地过节、过年。

二、确需返团需注意

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变化和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关注个人身体状况,若无发热和呼吸道感染等可疑症状,可正常返团;若出现可疑症状,建议居家休息和就地就医。

三、返团之前请报备

确需返团,应提前3天向所在连队(社区)或单位报备个人信息及行程。详细告知返程时间、乘坐交通工具、身体健康状况、14天内旅居史、从事职业等信息,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四、返团途中强防护

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与他人交谈时保持一定1米距离;正确佩戴口罩并定时更换;在咳嗽手捂后、饭前便后要清洗双手,有条件的可用消毒纸巾擦拭;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尽量减少接触交通工具公共部位和公共物品,请妥善保存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以便查询;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中途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五、减少聚集性活动

按照“不办、少办、小办”的原则,各行业原则上不举办各种形式的大型会议、大型演出、大型培训、年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活动的要压缩规模、控制人数,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提倡网上拜年、短信祝福,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私人聚会等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所有酒店、餐馆、农家乐等餐饮场所一律不得违规承办宴席。

六、注意个人防护

居民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非必须不购买进口商品特别是冷链(冷冻)商品,谨慎邮购国内发生本土疫情城市的商品。如有头疼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做好人物同防

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出行时应主动出示核酸采样卡、健康码、行程卡等,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防疫检查。接收包裹和快递时,应在室外清除外包装,回家后立即洗手或双手消毒。

八、健康文明生活

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常通风等常态化措施。进入商场、超市、电梯间、网吧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自觉配合好体温检测,保持1.5米安全社交距离;外出时可尽量携带备用口罩,口罩潮湿后应及时更换;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肘部遮挡;每天做好家中通风和卫生清洁。要注意合理膳食,保持乐观心态,保证充足睡眠,适量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九、做好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手段。若您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部接种或未接种加强针,请主动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十、严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

广大居民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积极协助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筑牢抗击新冠疫情安全防线。对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瞒报、虚报、缓报行程信息或不主动上报登记、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这关乎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自己,为家人,为他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守好“三道门”,慎终如始、团结一心,共同携手抗击疫情!

       最后,衷心感谢广大居民、职工群众对团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配合!


二二四团宣

2021年12月20日


作者:张丽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