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兵团零距离     点击量:489   发布:2022-04-18
分享到

1

4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等来到乌鲁木齐县乌板乌水公路两侧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春和景明、草木萌发。4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等来到乌鲁木齐县乌板乌水公路两侧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点一片忙碌景象。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等来到现场,同正在植树的乌鲁木齐市干部群众、少先队员等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等一边劳动,一边叮嘱孩子们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立自信、勤学上进、志存高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像小树那样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植树期间,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新疆生态环境脆弱,山川美景更需要精心呵护,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根本改善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刻认识到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新疆生态系统整体性出发,发扬柯柯牙精神,持续开展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不断提升林草资源总量和质量,巩固和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坚持造林和管护并重,严格落实林长制,全面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的问题,让优良生态环境更好造福各族群众,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全民参与义务植树、全社会关心支持国土绿化,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新疆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武警新疆总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种植苹果树、红叶海棠、樟子松等多个品种树木约5000株。

2021年,新疆森林面积达1.24亿亩,完成造林与生态修复265万亩、森林抚育155万亩, 830万人次参加各种形式义务植树、植树9200多万株。(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姚彤、王兴瑞)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作者:姚彤、王兴瑞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