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 精准施策 改善生态环境

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     点击量:562   发布:2022-04-28
分享到

7

昆玉市环境航拍图。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震 摄

为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五个昆玉”,全面提升师市森林覆盖率,确保造林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专人赴各团场督促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今年来,各团场共投入植树约4500人次,截至目前,师市已完成造林近4054亩,其中,师市新增防护林173亩,防护林抚育更新面积534亩,新增经济林1830亩,城市绿化1501亩,补植补造16亩。

为有效地改善昆玉市及周边生态环境,控制水土流失、减少风沙侵蚀,师市着力打造昆玉市城南特色经济林,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部署,精心安排,根据果树花期及花色合理搭配,种植布局,并全力破解师市种树难,苗木成活率不高的问题。

8

昆玉市城南待栽种树苗。师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孙迎宾 摄

城南特色经济林的实施可有效增强绿洲生态系统的平衡性与稳定性,起到降低风速,阻挡沙粒流动,遏制沙化土地不断扩大的势头,提高森林覆被率,改善环境质量,预计可增加林地面积8400亩。经济林建成后可为当地居民提供优美的、适宜的生活环境,同时可实现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震 通讯员  孙迎宾)


作者:王震 孙迎宾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