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师昆玉市举办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来源:中新网兵团     点击量:253   发布:2022-06-13
分享到

中新网兵团新闻6月13日电(才耀楠 钟昌涛)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成功举办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该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1

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兵师党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昆玉大发展 我要怎么干”实践活动,由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局、民政局、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总工会、团委、妇联、文联、师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大赛得到了师市各团场、各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全体志愿者的高度关注。最终遴选出12个项目参加师市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赛,项目类型分为志愿服务项目与创意项目两项。

12项目分别涉及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法制宣讲、法律援助、助残帮困、关爱青少年成长等多个领域。项目负责人们通过PPT演示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围绕项目目标、服务范围、管理规范、取得成效、可持续性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展示。

比赛现场,12个参赛项目按抽签顺序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评委们则边听取项目责任人的介绍,边结合志愿服务项目背景、方案、实施情况及成效等对各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估打分。最后根据评分高低分别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创意奖6名。

近年来,在全师各团场、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逐步形成了师市党委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志愿服务模式,社会参与面逐步扩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截至目前,该师市已打造10支特色志愿服务大队,138支志愿服务队,注册人员达到3000余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834次,着力打造了一批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为志愿服务工作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

  本次大赛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风采,为志愿者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志愿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同时吸引和带动更多的新兴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旨在打造一批具有昆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为推动“五个昆玉”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才耀楠 钟昌涛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