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蒋欣主持

来源:多彩昆玉     点击量:477   发布:2022-09-09
分享到

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蒋欣主持


9月7日,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兵团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书记、政委蒋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作出了深刻阐述,对召开党的二十大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师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抓落实,师团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领导,构建职责分工明确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各单位、企业、项目、工地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规定。要构建长效常态机制,做到安全投入、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的常态化运行,做到安全责任机制、安全管理机制、安全奖惩机制、应急保障机制、社会监督机制的长效化运行,努力提高师市各行各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推进落实。要融会贯通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联系实际学,学出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等现实问题的智慧和方法,努力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上率下学,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作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对党忠诚。要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底线,筑牢廉洁从政“防腐墙”。要统筹抓好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坚强有力、责任上压紧压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密防范“四风”问题发生,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坚决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师市党委常委王建军、杨建玲、李晋阳、田圃德、孙泽斌、梁新正、李丹、武杰,副师级领导朱彤、陈力、方兴、冯勇军、王江,市人大、政协负责同志,师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才耀楠 高小霞)

作者:才耀楠 高小霞 编辑:郑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