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打好履职组合拳 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政协力量

来源:多彩昆玉     点击量:347   发布:2022-09-14
分享到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昆玉市政协在开展“我为昆玉大发展建言献策”大调研工作的基础上,召开了政协昆玉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专题议政协商会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昆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出了24条意见建议。近期,昆玉市政协扎实推进委员会意见建议落实,使委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正落地见效。

关于企业投诉“难”的问题,师市司法局设立师市行政执法监督热线2566207,及时办理群众反馈违规执法行为;全面梳理并公示了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师市财政局召开昆玉管辖范围的金融机构相关人员座谈会,起草了昆玉市金融机构激励考评办法。

关于政商关系“清”而不“亲”的问题,师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调研,听取企业对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方面的需求,邀请企业家召开座谈会23次,收集意见建议12条。

关于园区电力、供水、供气等公共设施建设不完善的问题,师市发改委已实施新建工业园变电站工程,项目已完工,正在调试,待园区接入新建工业园变电站后实现双电源供电,可有效提升稳定性。

关于数据资源共享共管体制机制不健全的问题,师市生态环境局建立了一企一档管理方式,对建档完成的企业,只需要按时更新一企一档数据,一套档案即可应对生态环境系统内的绝大部分检查。

昆玉市政协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履职重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助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师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林慧琴)

作者:林慧琴 编辑:郑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