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 | 雪菊花开 绽放金色致富路

来源:多彩昆玉     点击量:176   发布:2022-09-20
分享到

近日,第十四师一牧场雪菊竞相开放,一朵朵盛开的雪菊花散发出阵阵清香,职工奔赴在金色的花丛中采摘雪菊。

21

一朵朵盛开的雪菊花。师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肖恒荣 摄

高山雪菊具有品质优、口感佳、微量元素丰富等特点。一牧场地处昆仑山脚下,因海拔高、气温低的特殊地理条件,非常适宜生长高品质的雪菊。

一牧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单高峰说:“近年来,随着一牧场旅游产业的高速发展,旅游产品逐渐兴起,当地的一些农副产品更是受到广大旅客的喜爱。”

“我们家种有大概一亩地的雪菊,能摘七八十公斤,现在价钱280元-300元一公斤,收入在2万来块钱,”一牧场五连职工何香说。

近年来,一牧场不断积极探索,拓宽职工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在传统种植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具有经济价值的农作物,助力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师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肖恒荣)



作者: 肖恒荣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