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 | 兵团党委八届二次全会在四十七团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多彩昆玉     点击量:455   发布:2022-09-22
分享到

9月16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第十四师四十七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网络、手机等收看了兵团党委八届二次全会的新闻系列报道,会议内容在该团场引发热烈反响。

近年来,四十七团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发展红色旅游文化产业,重点打造了一馆、一碑、一园、一树、一站、一村、一市,一书、一剧、一影、一校、一节“十二个一”(一馆即老兵精神展示馆,一碑即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纪念碑,一园即沙海老兵纪念园,一树即将军树,一站即老兵驿站,一村即老兵村,一市即老兵镇夜市,一书即《永不换防》,一剧即《沙海老兵》电视剧,一影即《进军和田》电影,一校即民族团结红军小学,一节即沙海老兵节)工程,形成完整的红色旅游观光体系,助推团场经济转型、社会发展。

四十七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王魁星说:“下一步,四十七团将全力构建红色旅游、党性教育‘一区三基地’,全力推进总投资200万的四十七团老兵精神展示馆3A升4A提升项目、总投资1000万的老兵驿站旅游产业项目建设,谋划建设总投资5000万的第十四师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文化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编制四十七团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创作弘扬老兵精神的精品文艺作品,继续做好老兵精神宣传小分队进团场、连队、企业、学校、工厂,打造弘扬老兵精神的品牌产品,精心谋划好第十一届沙海老兵节、第一届重走沙海老兵路文化旅游节,举办好‘讲好老兵故事’大赛,感召和激励年轻人在四十七团这片热土上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下一步,我们将扎实做好真学实干抓党建、培养骨干促党建、强化考核督党建工作,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团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四十七团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常健康说。

(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小霞  王丽)



作者: 高小霞 王丽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