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四团大事小情 | 点点“微光” 聚出小城大爱的璀璨“星河”

来源: 遇见224     点击量:230   发布:2022-09-23
分享到

日出日落,云卷云舒。在一次次的日落月升里,在二二四团这座小城里,每天都有无数个温情瞬间暖心上演,每一个故事都如同一点“微光”聚出了二二四团这座小城大爱的璀璨“星河”。

9月19日,二二四团城管中心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四人准时出现在商业街的楼前,他们今天的任务是清理商业街道路两旁垃圾,同时帮助行动不便的商户和居民清运垃圾。他们两人一组,从商业街两端向中间一米一米、一家一户地清理收拾。虽已入秋,但天气仍有些燥热,不一会儿,几人衣服就已经被汗水浸透了,但他们没有停下手里的活,分工配合,清理、装袋、装车一气呵成,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商业街的街容街貌更上一层楼,小城的自然环境更加锦上添花。

在二二四团像这样的志愿服务小队还有很多,无数的身影活跃在探访老人、保护环境、义务植树、爱心募捐、七彩课堂、疫情防控等各项志愿活动中,他们如点点“微光”汇聚在爱的“星河”中。

9月20日,爱心人士杨炳良带着三台热水器,来到了二二四团疫情防控指挥部。杨炳良说:“这些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为了解决我们职工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常常加班至深夜,有时工作晚了就直接睡在办公室,洗漱多有不便。希望这三台热水器能让他们在加班的时候好好洗个澡,在单位也能睡得舒服一点。”

这样一份实用的“礼物”让连日来辛勤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机关工作人员周燕国由于工作原因已经连续7天没有回家了,他说:“有了热水器后这下洗漱就不成问题了,谢谢爱心人士的关心和问候,这也说明了我们的工作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等安装好了,我一定要去好好洗个澡,洗去一身疲惫,继续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

9月21日,一个个爱心冰柜出现在二二四团的街头。“免费自取!你们辛苦了!”“炎热天气送你们一份清凉!”一条条醒目的标语被贴在了爱心冰柜上,让服务的工作人员很是感动。袁书琦是二二四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经常要摸排走访团场辖区内的广大个体工商户,帮助大家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各种问题,经常一摸排就是一整天,袁书琦说:“工作于我而言累并感动着,这些热心的商户居民,他们在自家的冰箱上贴上了‘免费自取’的标识牌,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水和饮料,这种彼此之间的理解与支持、配合与包容,让我感到很暖心。”

群之所为事无二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互相帮助、安居乐业的点点“微光”,终是聚成了一条闪闪发光的璀璨“星河”,照亮着、温暖着每一个生活在二二四团的人。这座小城也因这些闪闪发光的温暖瞬间,书写出了独属于二二四团的小城大爱。(文体广电服务中心记者 殷韦辰)



作者:殷韦辰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