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 | 皮山农场进步路社区民族团结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如火如荼进行中

来源:皮山农场     点击量:594   发布:2022-09-24
分享到

近日记者走进进步路社区京苑二期小区,看到正在施工的民族团结文化广场内建筑工人们正在打磨地坪、焊接乡村大舞台的背景墙。

6

(图为建筑工人们正在焊接进步路社区京苑二期乡村大舞台的背景墙。皮山农场通讯员张芷榕摄。)

据了解,为完善进步路社区文化设施,皮山农场申请兴边富民资金100万元,在京苑二期内修建惠民文化舞台,对小区路面进行维修,并安装了10盏新路灯。充分利用公共空间建设文化广场、口袋公园、文化宣传栏、太阳能宣传灯,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有形化、实物化、载体化,让各族居民群众通过参与到文化建设行动中来。

7

(图为建筑工人们正在焊接进步路社区京苑二期乡村大舞台的背景墙。皮山农场通讯员张芷榕摄。)

进步路社区民族团结文化广场的建成将使进步路社区更好地开展文化活动,通过开展互动式公共文化活动,引导各族职工群众在文化上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文化共融,让各族群众在共居共事的基础上实现共乐共情,感受文化共同性、共通性,强化对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认识。

新疆德时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小波说道:“现在咱们在进步路社区民族团结文化广场建设项目,这个项目主要是为居民提供表演和观看表演的平台,目前本项目施工进度已经进行到95%,预计九月底全部交付使用。”

图文:张芷榕


作者:张芷榕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