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二二四团召开农业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遇见224     点击量:164   发布:2022-09-25
分享到

9月24日,二二四团党委书记、政委肖飞主持召开农业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及“三秋”农业工作。

会上,3连、7连、9连、11连、12连分别就近期农业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全国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单位各部门要提前筹划,认真研判,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行业部门、各挂钩科室要指导各连队制定周密预案,按照实事求是、客观需要的原则,谋划好生产路线,确保必要时做到点对点闭环管理。二是当前正是秋收、秋管、秋种关键时节,各连队要谋划在前、服务在前,提前统计好、计划好不同作物的采收时节及所需要的劳动力、机械物资、晾晒场地等,确保不误农事、不误农时。三是红枣作为二二四团支柱产业,各连队要系统全面谋划部署红枣田间管理、销售等工作,确保红枣稳产丰收。同时要持续抓好经营地收费、社保缴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2022年农业生产管理已接近尾声,各连队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农业生产特点,带头成立互助组,深入田间地头解决职工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三秋”工作。二要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各连队利用秋季田间管护及当前用水窗口期,做好撂荒地水肥灌溉、土质改良、田间防护林和绿化带灌溉工作,确保防护林及绿化植株安全越冬。要调动连队能人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性,通过示范作用,带动更多职工群众主动参与复耕复种,改造恢复撂荒地,让撂荒地焕发新“活”力。三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农业安全生产,抓住关键环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农资农具质量安全检查,加强人员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农业生产各项重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二二四团党委常委、副团长、妇联主席刘娟,农业生产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业务人员,各连队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连长参加会议。(文体广电服务中心通讯员 何彦军)


作者:何彦军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