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丨金秋螃蟹喜迎丰收 特色养殖助农增收

来源:皮山农场     点击量:432   发布:2022-09-25
分享到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了螃蟹上市的季节,时逢金秋,美味可口的螃蟹又成了抢手货,皮山农场跃进水库的螃蟹迎来了丰收季。

5

(图为皮山农场跃进水库螃蟹养殖户正在船上拉网收螃蟹。皮山农场通讯员王平平摄。)

近日,在皮山农场跃进水库的螃蟹养殖水面上,只见几个小渔船正来回穿梭捕捞螃蟹。据了解,每天早上七八点,工作人员就开始划着小船,在水塘里来回忙活,拉起一个个笼子,将爬到里面的螃蟹打捞上岸,这样的工作每天要持续到下午三四点。

养殖户孟海龙告诉记者,他从2019年开始在农场跃进水库承包了三十多亩水塘用来进行水产养殖,主要养殖螃蟹、鱼等,入秋以来,螃蟹长势喜人、肉质丰满,吸引了不少新来顾客前来购买,一天大概能捞上来几百斤,主要销往和田、皮山等地。

6

(图为皮山农场跃进水库螃蟹养殖户正在水库上撑船捕捞螃蟹。皮山农场通讯员王平平摄。)

皮山农场居民肖念告诉记者:“我每年入秋以后都会过来买上点螃蟹吃个两三回,螃蟹个头也挺大,肉质也挺好,能在这边吃上新鲜刚捞出来的螃蟹特别开心。”

近年来,皮山农场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水库无公害螃蟹养殖。秋天正是螃蟹肥美时节,螃蟹收获给养殖户带来了增收,也带动了不少连队职工群众参与就业,实现增收。

7

(图为皮山农场跃进水库螃蟹养殖户捕捞收获的螃蟹。皮山农场通讯员王平平摄。)

据了解,皮山农场近年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行绿色水产养殖,不断调优水产品养殖结构,加大政策扶持,积极发展湖库大水面无公害鱼类、螃蟹养殖,引导水产养殖户走产业化养殖的路子,着力培育水产养殖经济新的增长点。

图文:王平平


作者:王平平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