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非凡十年 | 总结成绩鼓干劲 凝心聚力再出发

来源:多彩昆玉     点击量:625   发布:2022-09-27
分享到

党校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承担着为党员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师市党委党校在师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师市党委中心工作,坚持“小党校、大特色”办学思路,真抓实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不断进步。

19

邀请“最美奋斗者”刘厚彬开展“与先进典型面对面”访谈式教学。资料图片

近年来,师市党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聚焦主业,突出主课,高质量完成干部教育培训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以来共承办、协办各级各类培训班次80余期,培训各级各类党员干部近6000人次,开设专题50余个,邀请“最美奋斗者”刘厚彬、“最美基层民警”唐飞等开展“与先进典型面对面”访谈式教学,赴师市各团场、师市直属机关各部门与单位宣讲、受邀讲课、送教上门等合计近超过1.5万人次,外聘专兼职教师授课300余人次,授课专题近400个,在师市挂牌10个现场教学点,为师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对人才的需求提供了坚实支撑。

近年来,师市党委党校坚持“用学术讲政治”,优化教学布局,创新教学方式,聚力打造了一批优秀教学作品。完成《兵团民营经济发展问题研究》等论文10余篇,其中两篇论文荣获兵团党干校系统第11届科研成果和第22届理论研讨会一等奖,报告文学《大漠丰碑》获兵团文艺佳作三等奖,诗歌《老兵精神万代传》获新疆文学“毛铺杯”征文二等奖,《打造沙海老兵文化名片 实施红色兴师战略》等咨政报告,获得师市主要领导肯定。

20

21

老兵精神“七个一”教学活动。资料图片

近年来,师市党委党校积极传承与弘扬老兵精神,把老兵精神作为参训学员的必修课,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必修课,不懈推动老兵精神党性教育品牌打造,结合周边红色资源,推出老兵精神“七个一”(参观一次老兵精神展示馆、瞻仰一次老兵陵园、重走一次老兵路、观看一次老兵电影、聆听一次老兵精神理论课、举办一场老兵故事汇、进行一次老兵精神党性分析)教学活动。2020年来,先后承接兄弟师市及和田地区老兵精神培训实践教学与党性锻炼班次13个,培训400余人次。出版发行沙海老兵系列丛书《沙海老兵故事汇》《老兵精神研究》《沙海老兵口述史》,建设老兵精神主题教室。

近年来,师市党委党校致力打造红色校园、绿色校园、人文校园、智慧校园。坚持强化保障、提升质量,不断优化服务功能,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建设、图书馆项目建设等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校园环境美了起来,文化氛围浓了起来。与此同时,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建立健全高质量管理体系,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使党校发展始终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下一步,师市党委党校将对标师市党委要求,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开拓奋进、笃定前行,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融入,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党校教学、培训、科研等主责主业上来,紧抓老兵精神特色教育不放松,继续扩展和优选一批党性教育与现场教学基地,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为将党校建设成为“立足师市、面向兵团、辐射全国”的党性教育基地不懈奋斗。(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震 通讯员 肖炳林)


作者:王震 肖炳林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