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第十四师昆玉市:日常养护公路1682公里

来源:兵团日报     点击量:114   发布:2023-01-25
分享到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第十四师昆玉市:日常养护公路1682公里

记者从第十四师昆玉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22年,第十四师昆玉市全面落实“路长制”,持续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抓好公路桥梁日常养护管理,投入340万元日常养护公路1682公里。

2022年,第十四师昆玉市农村公路“路长制”全面建立,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同时,该师市明确“路长制”工作职责,在公路显要位置设立“路长制”公示牌块,将各级路长的姓名、职务、联系电话及职责进行公示,道路不畅通可以找路长,路面不整洁可以找路长,安全有隐患可以找路长。目前,第十四师昆玉市设有1名师市总路长、1名师市级路长、5名团场级路长、43名连级路长。

据了解,第十四师昆玉市结合“四好农村路”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将爱路护路写入连规民约,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农村公路养护,形成群防群管的养护工作局面;分类有序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改革,逐步建立政府与市场合理分工、专群结合的养护生产组织模式,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实现高质量养护。(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永杰 通讯员 李亚瑞)



作者:孙永杰 李亚瑞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