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番茄种植技术培训,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昆仑之心 忆牧小镇     点击量:253   发布:2023-02-08
分享到

 近年来,大棚种植逐渐成为一牧场五连的支柱型产业,为进一步提升大棚番茄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推动一牧场大棚种植业高质量发展,一牧场邀请金胡杨培训学校赵华老师赴五连大棚开展种植技术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208101357

2月6日,赵华老师一大早就已经在大棚种植基地考察,太阳升起后,职工群众逐渐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大棚之间。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番茄的叶子上,绿意盎然,给它们的生命又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紧随着赵老师的步伐,记者走进职工宁丽敏的大棚里,看到赵华老师身边已经围满了职工群众,认真的聆听赵华老师的讲解。水肥的管理、番茄苗的培育技术、番茄的病虫害防治技术、沃肥技术等等。职工群众在赵华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方式提升自己的种植技术。一牧场五连职工后谢芳告诉记者:“通过赵教授下来给我们讲这个番茄种植育苗的技术,还有那个番茄病虫害防治,我们学到了很多,希望来年有个好收成吧。

微信图片_20230208101407

据了解,一牧场五连番茄种植培训已经开展好几次,但是职工群众对种植技术的学习热度一点都没减少,此次参加培训的总共有70余人,其中农业合作社的人员40余人。

微信图片_20230208101410

“这次来到一牧场,给咱们的职工做了一些番茄栽培技术的一些有关培训,涉及到从育苗、苗期管理,以及那个咱们棚、大棚的那个整理消杀,以及苗期的管理,那个整枝打叉。土肥水管理,还涉及到病虫害防控等一系列的技术,这次培训那个这边的职工学习的积极性热情非常高,不光他们要求学习了这个番茄的技术,包括辣椒,还有大盆栽的一些其他果树,你像那个杏子、桃、油桃这些技术都是踊跃的要学习,我们也顺便都给他们做了一些这方面的知识的传送。”金胡杨培训学校赵华说。

微信图片_20230208101415

通过此次培训,种植户了解到了更多、更适合一牧场大棚种植的新技术和经验,有效提升了种植户的生产技术和综合能力,不仅为一牧场大棚种植业注入新动力,而且为职工群众吃下了一颗增收致富的定心丸。

微信图片_20230208101421

一牧场五连党支部阿卜杜艾则孜说:“此次大棚种植培训对我们职工有很大的帮助,赵华老师讲授的很仔细,很全面。能够有效解决当下职工群众的种植难题,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老师、教授来一牧场给我们指导培训,帮助我们的职工增收致富。”

作者: 编辑:郑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