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四团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遇见224     点击量:192   发布:2023-02-08
分享到

2月7日,二二四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团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为开好2022年民主生活会做好预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二四团党委书记、政委肖飞主持会议。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会上,集中学习了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市纪委机关 师市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团场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郭建功、刘天国、刘平、王飞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兵师党委部署要求,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扎实做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成效。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全团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贯穿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头学带动“绝大多数”自觉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营造学习研讨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摆分管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敢于红脸出汗,拿出立行立改的举措办法,以问题整改促工作提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按照师市党委大党建统领大政法、大统战、大宣传、大发展“1+4”工作部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努力将团场建设为师市首位度团场。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郭建功、刘天国、刘平、王飞参加学习,团机关各部门及事业单位、各驻团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连队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列席学习。(文体广电服务中心记者 张曌静)

作者:张曌静 编辑:郑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