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报名啦!“饮昆仑雪域圣泉·探世界长寿之秘”二二五团玉泉镇首届环“圣泉湖”生态跑活动等你来!

来源:魅力玉泉     点击量:65   发布:2023-09-04
分享到

二二五团是世界五大长寿村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团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提高全民健身素质,凸显健康生态理念,二二五团将举办首届环“圣泉湖”生态跑比赛,欢迎广大运动爱好者积极报名参与。

#活动要求#

活动日期:2023年4月30日12:00

报名日期:2023年4月24日20:00-2023年4月28日20:00

活动要求:(一)参赛年龄要求

1.健跑组:年满20周岁(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

2.兴趣组:年满16周岁(2007年12月31日前出生)。

3.未满18周岁(2006年1月1日后出生)参赛者参赛,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需签署《免责协议书》。

4.本活动年龄限制50周岁以内(1973年1月1日后出生)。

(二)身体要求

此次生态跑是一项高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对参与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与者应身体健康,有经常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与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合适项目参赛,并已确认《免责协议书》中的有关条款。

举办单位建议参与者在活动前进行必要的身体检查,以确定能否适合参加高强度的运动,体检项目主要包括但不限于:血压、心率、心脑血管、心肺肝肾功能等。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本次活动: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妊娠期孕妇;

7.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

8.比赛前一晚大量饮用烈性酒或睡眠不足;

9.患有感染性疾病未痊愈;

10.其他不适合运动的情况。

(三)关于“阳康”后参加此活动选手的建议

关于“阳康”的定义:身体没有明显的如发热、咳嗽、浑身酸痛等症状,且连续两天核酸检测为阴性。

1.比赛日前35天内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者不建议参加;

2.“阳康”后仍伴有明显的胸闷、气短及明显的体能下降者不建议参与;

3.在感染新冠病毒期间被临床医生明确诊断为“白肺”、“心包炎”、“心肌炎”、“心梗”等高风险并发症选手不建议参与。

4.“阳康”两个月后心电图仍显示具有潜在风险的心律失常(如频发性、多源性室性早搏、R-on-T室性早搏等)不建议参与。

5.“阳康”两个月后心脏彩色B超仍显示有明显的心功能下降及心脏结构变化的选手不建议参与。

(四)所有选手均需签署《免责协议书》。

参与对象

(一)第一类参与者为“健跑组”:和田、于田及周边乡镇热爱跑步人士80名及各连队热爱跑步运动人士20名,由二二五团文广中心面向社会发布招募令,人数控制在100人。“健跑组”100人要求穿举办单位提供的服装。“健跑组”号码牌以H打头,为H001——H100。

(二)第二类参与者为“兴趣组”:机关干部、各连队群众50名及企业等社会人士,共300名。“兴趣组”300人穿适合运动类宽松服装,不得穿迷彩服或其他制式服装。

活动规则

1.选手需听从裁判员的发令,按规定路线行进(一圈),在沿途设立三个饮水点补充饮水及获取必要的医疗保障,并在补给点处领取过点证明卡片,集齐三张最终成绩有效。

2.活动期间不允许抄近道,沿路会有在饮水点安排的裁判员监督,如有发现取消资格。

3.在活动过程中如发现身体不适应向最近的工作人员求助,立刻终止比赛。

活动流程

1.时间:10:00

活动工作人员相关事宜准备:补给站到位、检查通道、各类设备检查完毕:工作人员到位、维护秩序等。

2.时间:10:30-12:00

选手集合完毕、号码牌发放、集合人员完毕、开幕式开始、介绍领导、领导致辞、选手代表讲话、主持人宣讲规则。

3.时间:12:00

活动开始、记录人员跟拍,途中设三处保障补给。

4.时间:13:30

活动结束,公布结果、颁奖、合影留念。

活动路线:起、终点设在玉泉镇火车站站前广场

环圣泉湖一线,全程为16km,每五公里设置一个补给点,共设置三个补给点,并配备专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


奖金设置

此次活动“健跑组”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奖品为:证书,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1000元。

“健跑组”未获奖人员及“兴趣组”全部参与人员,在活动结束后都可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作者: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