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 魅力昆玉,绽放活力!第十四师昆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来源:多彩昆玉     点击量:71   发布:2023-10-23
分享到

10月21日,第十四师昆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昆玉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买买提艾力·吐尔洪,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组织部部长李晋阳出席开幕式。

21

开幕式现场。航拍 唐科文

开幕式上,二二五团威风锣鼓队带来了气势磅礴的表演,激越的鼓点令人振奋;精彩的武术表演引来阵阵欢呼;青春为运动添彩,运动令人更青春,舞蹈《绽放》和啦啦操《Oh》为运动会注入无限活力。

22

23

24

26

演出结束后,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裁判员队,以及师市各团场、各单位的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精神饱满、英姿飒爽,充分展现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27

28

29

30

随后,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李晋阳致辞,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买买提艾力·吐尔洪宣布第十四师昆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并为田径100米预赛项目鸣枪,标志着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始。

31

买买提艾力·吐尔洪宣布第十四师昆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并为田径100米预赛项目鸣枪。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春燕 摄

运动会将持续到10月23日,共设田径、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拔河等8个比赛项目。此次师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师市倾力打造的全民健身赛事品牌之一,既是响应全民健身号召,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一场盛会,又是对师市职工群众身体素质和体育事业发展成效的一次检验、对师市精神面貌和体育形象的一次展示。

32

近年来,师市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全民健身体育赛事活动热情高涨,体育逐步成为师市职工群众现代文明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深入开展“文化润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师市体育馆、体育场、奥林匹克生态体育公园、职工活动中心等一批体育基础设施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师市体育场地数量达到240个,人均场地面积2.25平方米,进一步完善了师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基本构建起15分钟健身圈;足球协会、武术协会、重竞技协会等3个体育协会相继成立,架起了政府与体育爱好者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做好体育人才挖掘和培养,组织开展了师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及广场舞人才培训工作,累计培训专业人员240余人次;通过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大赛、生态越野跑、武术进校园等系列体育活动赛事,让全民健身的方式多样化、大众化,让不同年龄段的群众都可以参与进来,师市体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据统计,今年以来,师市累计举办全民健身运动赛事活动300余场次,覆盖职工群众3万人次。(兵团广播电视台记者 田宵睿 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春燕 文体广电服务中心记者 唐科文 )


作者: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