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强党性 赋能充电再出发——自治区举办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培训示范班

来源:新疆党员教育     点击量:116   发布:2023-12-19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自治区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实效,12月10日至14日,自治区举办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培训示范班,示范带动各地普遍轮训基层党员教育工作者,来自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机关、学校、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党(工)委的站点管理员代表和地州市党员教育中心业务骨干114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经验分享、交流研讨等教学方式,围绕用好新疆党员服务管理系统、提升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学用工作质量、发挥站点在党员教育培训中的兜底作用等开展培训,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培训期间,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等有关单位的7位专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抓实站点培训 提升学用质效” “基层党员教育工作方法探究”等进行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基层党员教育工作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为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伊犁州党员教育中心教学技术科科长张勇说:“我将把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的力量。”

31

图为:现场教学

培训突出对党忠诚教育,组织全体学员观摩了天山区固原巷社区、乌鲁木齐国际陆航港“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教育引导学员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突出党性锻炼,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员前往乌鲁木齐烈士陵园沉浸式开展“气节教育”;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前往昌吉州博物馆现场教学,让文化说话,让文化发声;突出学用结合,前往乌鲁木齐经开区科技园社区站点,学习党员(远程)教育“六步工作法”。参训学员表示,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更加坚定了为基层党员服务的信心。

32

图为:分组讨论

培训期间,围绕增强站点集中学习吸引力和实效性,来自塔城地区、昌吉州、巴州、和田地区的4名站点管理员分享了《我和站点的故事》,从党员(远程)教育设备的维护、集中学习的组织、教学资源服务农村生产、科普法治宣传等不同角度交流了积极发挥站点在基层党员学习培训中的兜底作用的经验做法,在学员中引起共鸣。大家一致表示,“小站点”蕴含着“大能量”,要将此次培训的所得所获带回去,忠诚党的事业,用足用活用好党员教育平台,不断探索创新实践,为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来源:新疆党员教育

作者: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