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兵团日报     点击量:23   发布:2024-02-21
分享到

兵团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布“双公示”信息10万余条,“非禁即入”普遍落实

“企业用工是否紧张?生产要素保障有没有问题?”日前,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人员来到石河子市金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据统计,2023年,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安排131名干部包保企业162家,进厂入企调研帮扶千余次,有力促进了企业提质增效。

31

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九团绿园镇为群众上门办理营业执照。(资料图来源:阿拉尔发布)

近年来,兵团不断完善机制、丰富平台、靠前服务,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围绕营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市场环境,兵团相继出台《关于加快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行动方案》《兵团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全面实施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等举措,持续强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积极帮助民营企业拓展发展空间。

32

2月18日,在新疆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对产品质量进行临检。该公司主要生产啤酒瓶、饮料瓶和调味瓶等玻璃产品,年生产能力达10万吨。今年以来,公司已收到玻璃产品订单1.5万余吨,生产车间满负荷运转,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魏荣 晏瑞一 摄影报道

据了解,2023年,兵团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兵团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全面运用,赋码投资项目7297个,项目投资总额突破万亿元,发布“双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作出决定后上网公示)信息10万余条,提高了行政管理透明度和公信力,营造了良好的信用环境;兵团“信易贷”平台累计发放信用贷款1.6亿元,全面推行投标保函制度,共为企业降本减负47.56亿元。

33

2月16日,在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无菌灌装生产线上,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春节假期,该公司各条生产线高速运转,生产和销售团队全员上岗,全力以赴抓生产、赶订单,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燕 摄影报道

与此同时,各师市、园区协同发力,靠前服务重点企业,其中,四师可克达拉市创新推出“你点单我服务”活动,2023年共服务企业92家,提供清单服务161项次。(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玲玲 实习生 陈佳维)

来源:兵团日报

作者: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