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行 看振兴 | 张银银:从困难户到致富带头人,她通过直播带货“枣”富一方

来源:多彩昆玉     点击量:34   发布:2024-03-14
分享到

“大家好,我是红枣西施——张银银,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今天向大家推荐的优质农产品有和田大枣、灰枣……”在第十四师二二四团八连的红枣枣园里,主播张银银拿着刚摘下的新鲜红枣说。

说起张银银,她是二二四团家喻户晓的“网红达人”。可谁能想到,5年前,她家还是入不敷出的困难户。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网络“小白”变身成为今天的电商“达人”,她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各项技能,把自家红枣产业搞得风生水起,带领连队职工群众走上致富之路。第十四师二二四团八连位于和田地区,地处昆仑山北麓、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缘。这里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种出来的大枣含糖量高,营养成分丰富,非常适合枣树生长。


51


成熟的红枣挂满指枝头。师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唐科文 摄

“我们第十四师昆玉市的红枣资源非常丰富,但是以前由于销售环节薄弱,导致红枣产品的销路并不顺畅。”张银银回忆道,“于是我就想着尝试利用电商直播平台,把家乡的红枣带到了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面前。”

2021年,张银银接触电商并开始直播,刚开始直播间人气很少,直到有一次她在自家红枣地里直播时,直播间突然人气爆满,达到了2万人的规模。数据流量的突飞猛进,让张银银有了认真运营电商销售这条路的想法。她通过各种途径学习电商的技巧,参加团里组织的电商培训班、请教连队的电商老师,逐步的专业化和认真钻研的精神头儿,让张银银的直播之路越走越平坦。

2021年,在连队的帮助下,我参加了团里组织的电商直播培训班。并连续学习了六期,班里的学习,使我在电商销售直播技巧方面有了很大提升,也开始有了些人气,粉丝数也突破千人。

眼看着一切工作步入正轨,张银银又遇到了直播路上的又一道大坎。由于做电商销售需要电脑打单,但当时的张银银家庭非常困难,没钱买设备,导致销售出现问题。二二四团八连党支部了解到情况后,无偿为张银银直播提供了所需设备。

“起初,做电商需要电脑打单,当时家庭非常困难,没钱买设备,是连队党支部为我提供设备并培训,党支部对我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张银银说。

自从走上电商直播这条路后,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但有车了,也有房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现在我们家变化非常大,什么都有了,什么都不缺,和以前的日子天差地别,但我还会继续努力,把咱们的大枣品牌打亮、打响。”张银银说。

52

张银银正在直播销售红枣。师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唐科文 摄

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张银银将二二四团的红枣销售到了全国各地,由于价格实惠,品质安全有保障,慢慢地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所销售的红枣也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销售量与日俱增。在她的直播间里,不仅展示了红枣的原产地和优质品质,还推广了红枣的营养和功效,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赖和追随。

“我播过人数最多的一场直播,三个小时交易额大概在120万,最后一共卖了16000单。”张银银说。

在电商直播的背后,也需要经营者拥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张银银并没有被直播间的喧嚣所迷惑,而是通过学习、实践和改进,不断提升自己的产品知识和销售技巧。

“现在的网络嘛,发展得非常迅速,我们也只有多学、多看、多做,才不会落后呀。”张银银说。

截至目前,张银银在网络平台的粉丝由最初的2000余人涨到30余万人。通过直播销售红枣、核桃、巴达木、葡萄等各类干果,销售额近1500万元。

“通过电商直播,我们成功让咱们的大枣销往了全国各地,带动了咱们当地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张银银骄傲地说道,“我深信,只要有足够的努力,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张银银成为二二四团八连红枣电商直播行业的佼佼者。她的成功也带动了当地职工群众的增收致富。周边职工群众看见她的成功后,纷纷向她请教学习,她也毫不吝啬,耐心为他们讲解销售技巧,教授他们直播注意事项,并利用电商直播平台推广销售自家红枣,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红枣产业的发展。

何丽丽是八连职工,在看到张银银的成功后,也想直播售卖红枣,但苦于对直播不甚了解,便向张银银请教直播技巧和方法,张银银也毫无保留,耐心为她讲解直播注意事项,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何丽丽的直播水平也有了质的飞跃。

“非常感谢银银姐给我讲解直播技巧,我最近学习这些方法之后,直播效果确实好了不少,粉丝也涨了100多个,真的非常感谢银银姐。”何丽丽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八连从事电商直播的妇女已经达到140多人,其中2023年电商销售红枣4000余吨,销售额达5000余万,连队总产值已经达到1.1亿元。

53

正在枣园直播的二二四团八连职工群众。师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唐科文 摄

创业几年来,张银银实现了人生中的多次转变,这都离不开她那股子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韧劲和遇到问题想办法不服输的精神头。瞧着枣园里红彤彤挂满枝头的大枣,张银银信心满满地说:“靠着勤劳双手和智慧,我相信大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我们的家乡也会变得更加美丽富裕!”张银银的成功经验,不仅激发了当地农产品行业的发展活力,还为更多创业者们指明了一条道路。(师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唐科文)

来源:多彩昆玉

 

作者: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