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 植树添绿正当时

来源:皮山农场     点击量:22   发布:2024-03-22
分享到

春日融融,新绿初绽,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3月20日,皮山农场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号召全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皮山农场党委书记、政委胡明武,农场在家场领导、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师市驻场单位干部;各连队(社区)“两委”全体成员;职工群众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

21

 植树现场,党员干部齐上阵,大家按照指示牌,纷纷拿起锄头、铁锹等工具来到各自的植树区域忙碌起来。迎着春日暖阳,带着对大自然的热爱,大家用心栽种每一棵树苗。他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队,挥锹铲土、扶正苗木、培土围堰、……在相互协作、紧密配合下,干劲十足,整个场面热闹、繁忙又有序。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新栽下的苗木整整齐齐地在皮昆公路“安家落户”,一株株胡杨、沙枣树、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

22

23

 皮山农场西部计划志愿者阿布力克木·买提托合提说:“我从21年开始到现在已经参加了三次植树节活动,每年团委都会组织我们参加植树活动,我们在植树过程中深深体会到,兵团第一代人的不容易。在这一大片沙漠中,能垦出一片绿洲真的很不容易的。我从小在新疆长大,新疆生态环境很脆弱,风沙特别多。我们在这种树来保护生态环境,为新疆环境越来越好做一份贡献。”

此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胡杨和沙枣树种6500余株。活动结束后皮山农场将继续加大生态环保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深厚氛围。

25

皮山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吐尼萨罕·亚生说:“我们今年计划补植补造700余亩,退化林修复11600亩。活动之前开展了苗木采购、管网维护等工作,后期我们组织生态护理员做好苗木后期管理工作,保证苗木成活率85%以上。“

近年来,皮山农场以落实林长制为契机,以人居环境治理为抓手,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计划2024年,皮山农场退化林修复面积11605亩,补植补造700余亩。

24

 皮山农场六连两委伊比江·奥斯曼说:“在近五年的时间里,通过乡村振兴以及脱贫攻坚的政策扶持,职工群众自发性的爱护人居环境,在保护整治人居环境的前提下,我们连队绿化面积增加了600亩,通过养殖、种植、生活三区分离改造,现在职工群众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绿化、参与绿化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大家植树造林、爱绿护绿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今后,皮山农场将继续大力弘扬植绿、爱绿、护绿新风尚,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为助推农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农场凝聚绿色力量。

来源:皮山农场     作者:陈延 韩少志 热孜耶 牛俊侠

 

 

作者: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