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90后“兄弟”用短视频宣传家乡

来源:皮山农场     点击量:20   发布:2024-03-25
分享到

3月20日,在皮山农场九连的一户农家小院里,两个90后小伙正忙得不亦乐乎,抓鸡、宰杀、烹饪、上桌……两人一边麻利地制作美食,一边用手机录制视频。他们既不是农家乐的经营者,也不是要招待客人,那是在干什么呢?原来他们是在拍短视频,向网友推介新疆的地道美食——大盘鸡。

2.1

阿力木·阿布来提和麦麦提·艾力正在进行短视频创作。师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热孜耶·努尔麦提 摄

这两个拍短视频的小伙是皮山农场九连职工子女阿力木·阿布来提和麦麦提·艾力,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取名为“昆泉兄弟”。

前段时间,一条展示第十四师皮山农场社火内容的短视频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广泛传播,点击量累计达11万余次,这条短视频的创作者正是“昆泉兄弟”。

阿力木·阿布来提和麦麦提·艾力是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两个人平时都喜欢在互联网冲浪,看到短视频近几年越来越火爆,两人也想通过拍短视频的方式,来宣传家乡。

2023年2月,两个人创建了名为“昆泉兄弟”的账号,开始了短视频创作之路。

阿力木·阿布来提介绍道,它们这个账号主要是以日常生活为主,通过拍摄新疆的美食、风土人情等内容来展现家乡真实的美,让更多网友了解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昆仑山脚下,有一个叫皮山农场的地方。

最初的时候,他们的账号只有几十个粉丝,不多的留言里大都是冷嘲热讽。为了吸引粉丝,做出优质的内容,麦麦提·艾力还专门学习摄影、剪辑、文案创作等。在坚持不懈地努力下,他们的账号粉丝也越来越多,目前在各社交平台已积累了12万粉丝。随着粉丝量逐渐上涨,两人也开始以直播带货的形式销售家乡的农特产品。

家人对他们的事业最初并不理解,觉得他们是不务正业,阿力木·阿布来提就用实际行动来向他们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阿力木·阿布来提的妻子在皮山农场新城区经营着一家蛋糕店,生意一直马马虎虎。去年中秋节,“昆泉兄弟”就在阿力木·阿布来提妻子的蛋糕店进行了一场中秋月饼的直播带货,随着人气的集聚,订单纷至沓来。阿力木·阿布来提的妻子高兴坏了。“原来这就是电商啊,这么厉害!”从那场直播以后,阿力木·阿布来提妻子的蛋糕店为更多的人所熟知,生意也越来越好。

阿力木·阿布来提的父母种着16亩红枣地,去年10月份收获了4吨红枣,和往年一样,老人习惯性等着枣商上门收购。但是阿力木·阿布来提和麦麦提·艾力已经悄悄开始了他们的直播带货,短短几天时间,4吨红枣在网上销售一空。当阿力木·阿布来提把卖红枣的钱如数打到父母账上时,看着比往年更多的收入,两位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逢人便夸:“我儿子做直播带货,红枣卖得快,卖得好!”

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攀升,请“昆泉兄弟”直播的人不断找上门来,皮山农场大棚里种植的反季节果蔬,馕坑肉、肚包肉、黄金烤肉、红枣等一大批极具地方风味的名优小吃和特产在“昆泉兄弟”的推介下通过网络为越来越多的网友熟知。一牧场昆仑山大峡谷旅游风景区、皮山农场菜博园等也让不少网友惊叹:“原来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还有美丽的牧场、雪山和充满民族风情的团场,那里不仅风景美丽,而且还有很多美食!”

2023年10月,师市举办了“和美乡村推介官”选拔竞演大赛,“昆泉兄弟”荣获一等奖,并入选师市“乡村网红”培育计划优秀人才库。

“不管我们走到哪里,对家乡的眷恋永远都在心里,家乡是我们心中永远的港湾,让家乡变得更美,让家乡人民变得更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坚持短视频创作,让更多人通过镜头了解我们美丽的家乡。”“昆泉兄弟”说道。(师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张元龙 热孜耶·努尔麦提)

作者: 编辑:王瑞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