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昆仑山下数万头牲畜开启春季转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量:17   发布:2024-03-25
分享到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一牧场七万多头牲畜开始大规模春季转场,一群群牲畜浩浩荡荡翻山越岭,从昆仑山深处的冬牧场出发,转入春牧场。

35

眼下,昆仑山春寒料峭,冬雪未消,转场队伍一路从昆仑山脉的咯卡出发,翻越布藏山、帕卡山两座海拔3300多米的山峰,从冬季牧场转往50公里外的春牧场。由于地形复杂多变,牧民们赶着羊群在大山里沿公路前行,沿途的山草和积雪为牲畜提供了足够的食物和水。

为防止草场退化,牧民春天把牛羊赶到春秋牧场,夏天赶到夏牧场,秋天再转回春秋牧场,冬天转到冬牧场。这样一来,每片草场都有休养生息的时间,自然和生态也能得到有效恢复。

据了解,新疆昆玉市7万多只牲畜每年从3月上旬开始将分批次从冬季牧场转场至春季牧场,时间持续十天左右。(钟昌涛 郭洋 制作 戎睿 来源 昆玉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