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成功举办创建卫生城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培训

来源:多彩昆玉     点击量:48   发布:2024-03-25
分享到

为创造良好的社会卫生环境,全力推动昆玉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3月18日至22日,师市卫健委组织38位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赴第一师阿拉尔市观摩学习,并在二二四团的沿街商铺及农贸市场进行现场教学。

培训中,学员们观摩学习了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农贸市场、社区和连队建设,观看了创卫专题片,并参加了创卫座谈会,详细地了解了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创卫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讨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方式方法。

11

12

13

14

学员们到第一师阿拉尔市观摩学习。师市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肖倩 摄

学员美日古丽·麦麦提敏说:“我们去了第一师阿拉尔市现场调研、交流学习,学到了很多,比如说怎么去治理农贸市场和公厕的环境卫生,小区垃圾的分类处理等等。对标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做法,我们将重点抓好皮山农场的商铺治理,改善市容环境卫生,加大重点场所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

师市卫健委邀请原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技师王志耀(已退休)、第一师阿拉尔市卫健委方春华、全国爱卫会专家库成员艾热提·买买提三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全国爱国卫生管理系统线上填报资料讲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评分标准解读等相关知识。

全国爱卫会专家库成员艾热提·买买提就21日对二二四团的农贸市场和沿街商铺的调研成果做出反馈,并结合师市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提出整改方法,对各部门的突出问题答疑释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指出师市创卫面临的问题,举例说明师市创卫需整改的方面,增加了学员们的创卫知识面。

15

全国爱卫会专家库成员艾热提·买买提在二二四团调研。师市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肖倩 摄

“此次培训,理清了参训人员的工作思路,改善了工作方式方法,有效提升了大家在创卫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接下来,我们将针对创卫面临的问题,协调各部门整改,全力推动昆玉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负责人王亚妮说。

此次培训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了创卫工作标准要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将不断改善师市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卫生水平、增强师市职工群众的健康意识。(师市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肖倩)

来源:多彩昆玉


作者: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