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多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多彩昆玉     点击量:0   发布:2024-03-26
分享到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

“世界水日”,

3月22日—28日也是我国第三十七届

“中国水周”,

为做好水法宣传活动,

3月22日,

师市各单位各团场以

“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为主题,

联合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师市水利局

3月22日,师市水利局在昆玉市人口密集的广场、社区、学校等地摆摊设点,通过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爱水、惜水、节水和爱护水环境的重要性。通过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爱护水环境,动员广大群众树立节约高效的用水理念,营造了珍惜水资源、关爱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4.1

4.2

据了解,此次活动印制了“创建节水型城市 实施可持续发展”“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 加强公众节水宣传工作”“强化河湖长制 维护河湖健康”“依法监督管理 防治水土流失 建设美丽昆玉”等20余条横幅;张贴海报700余张;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科普知识问答1000余册;发放节约用水漱口杯200余个、节约用水宣传学生笔袋100余个。(师市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陈永泰 通讯员 陈亮)      

二二五团

3月22日,二二五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灌区管理服务站共同开展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宣传活动,旨在倡导广大群众增强节水、爱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科学用水、文明用水的好习惯。

4.3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布置展板、悬挂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节水宣传彩页等方式,普及水科学知识和水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为保护水资源贡献力量。

4.4

“今天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我们联合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在此呼吁大家,团结互助、上下一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共同打造节水、护水、清水的浓厚氛围。”二二五团灌区管理服务站工作人员图尼沙古丽·买提赛地说。(师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魏红妹)

一牧场

3月22日,一牧场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全方位宣传节约用水,引导居民增强“爱水、节水、护水”意识。

4.5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连队居民小区、商业街、学校、机关等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节约用水政策理论宣讲,向职工群众宣传普及节约用水的理念和措施。

4.6

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职工群众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的现状、水污染的现象及危害,让大家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指导大家了解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的方式方法,倡导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避免水资源的浪费。身体力行宣传和带动更多的职工群众加入“爱水、节水、护水”队伍中来,营造“人人爱水、节水、护水”氛围。

4.7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张贴横幅7条、宣传海报5份,制作宣传展板1个,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师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陈香如)

每一个人都应该文明用水

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

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

从此刻做起

节约用水,您可以这样做

1.随手关闭水龙头,避免水龙头常开让水空流。

2.使用盛水容器接水后,进行蔬果、碗盆的清洗。

3.控制水流量,水龙头尽量不全开,调节马桶水箱的浮球以减少每次冲水量。

4.缩短淋浴时间,将出热水前的凉水收集起来,用于浇花、拖地、冲马桶等,一水多用。

5.检查供水管道、水龙头、马桶等设施,避免“跑、冒、滴、漏”。

作者: 编辑:王瑞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