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五团:3800亩葡萄出土上架换“春装”

来源: 魅力玉泉     点击量:15   发布:2024-03-28
分享到

“杏树开花,葡萄上架”。连日来,天气逐渐回暖,二二五团各连队葡萄种植户们唤醒“冬眠”的葡萄苗,挖枝蔓整理“上架”,为今年葡萄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春季扒土出苗是葡萄标准化生产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苗木出土后通风、透光、透气,可以防止烂芽、烂苗现象的发生。近日,走进二二五团一连“厂子型”葡萄示范园,种植户们正抢抓农时去除埋置在葡萄藤上的土壤,小心翼翼地将已沐浴春光的葡萄藤蔓理顺上架并进行清沟工作。

二二五团一连种植户托合提巴拉提·阿布都拉种植葡萄今年是第五年了,去年他种植的葡萄收获了2.4万元,看着新出土上架的葡萄藤枝,托合提巴拉提·阿布都拉特别盼望今年能有一个更好的收成。

“现在就是葡萄出土的最佳时机,气温也更适合,在这个期间连队干部都会到我们这来给我们一些技术上的指导和帮助,我有6亩地葡萄,过几天就出完土了。去年卖葡萄收入还不错,今年加油干,打算超过去年的收入。”一连种植户托合提巴拉提·阿布都拉说。

二二五团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具有种植葡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近年来,二二五团积极引进了大粒克瑞森、蜜尔脆等品质和产量优质的葡萄品种,打造了近3800亩标准化“厂子型”葡萄示范园,有效促进了葡萄生长营养均衡、果实色泽均一,从而达到稳产、优质的优势,葡萄产业已发展为当地富民产业之一。

据了解,二二五团3800亩葡萄出土上架工作预计3月底全面完成,九月初实现葡萄采摘。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综合中国青年志愿者


作者: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