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讲党课鼓干劲 炼党性促提升

来源:多彩昆玉     点击量:18   发布:2024-03-29
分享到

近日,兵团监狱管理局驻皮山农场五连 “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岳占峰给该连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建设“心齐气顺劲足风正人和”的干部队伍》的专题教育党课。

2.1

党课中,岳占峰说,一支好队伍应该是“心齐气顺劲足风正人和”,一个好团队应该是“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队伍怎么建、团队怎么带,如何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队伍带得有模有样?岳占峰总结了“明事理、懂规矩、守纪律、重程序、讲团结、有所为、作表率”21字秘诀。

干事创业靠什么?岳占峰说,从不同的角度有很多答案,包括靠带头人、靠创新创造、靠观念理念、靠制度机制等,但说到底还是靠这支队伍有梦想、能坚持,靠这支队伍形成“明事理、懂规矩、守纪律、重程序、讲团结、有所为、作表率”的习惯与氛围。

通过此次党课教育,该连党员、干部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做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理解,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明事理、懂规矩、守纪律、重程序、讲团结、有所为、作表率”。形成具有战斗力、凝聚力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推动连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师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胡锦鹏 胡佳佳 热孜宛古丽·麦合木提)

3月26日,二二四团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王萍以“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2

党课紧扣“制度”二字展开,从建立制度的必要性、为什么要遵守制度,以及如何遵守制度三个方面分别展开讲解,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制度建设、制度执行的重要意义,使党员干部把制度的要求转变为高度的自律,把强制的约束力转变为行动力,从而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在全力推动团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我对制度建设、制度执行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会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岗位上求真务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实干,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加强制度执行,用良好成绩和优良作风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二二四团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史月华说道。

“今年是师市‘制度建设年、制度执行年’,二二四团机关第三党支部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真抓实干为关键,进一步完善、规范相关规章制度,以实干实绩推进团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王萍说。(师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陈玉庭)

作者: 编辑:王瑞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