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师昆玉市城市管理局

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     点击量:2193   发布:2024-04-07
分享到

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兵团和师市关于城市管理和城管执法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拰订城市管理和城管执法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执行;参与城市管理、规划监督工作总体规划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二)负责师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的政策、规划并指导实施。负责师市市政公用设施的行政许可审批、运行维护管理、指导团场连队居住区公用设施的管理工作。

(三)负责城市容貌和户外广告管理工作。拟订城市容貌管理标准并负责组织检查、监督落实;负责对户外广告设置地点、类型的核准和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市区户外广告设施(包括利用市政公用设施发布的广告)经营权的有偿出让;负责城市规划区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负责师市直管范围内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许可,占用城市道路,公用场地许可;负责对损害城市环境容貌的行为实施监督管理;负责市区景观灯饰亮化标准的制定、审批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依据有关法规和规章,制定环卫规划和行业管理标准,组织检查监督落实;负责城市道路主干道、主街道清扫保洁工作;负责依法查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和店外经营;负责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相关市容环卫管理行政许可核准审批;负责辖区范围内迁移、拆除、关闭城市环卫设施许可事项;负责餐饮行业油烟噪音污染的监督和处罚。

(五)负责市政建设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市政建设维护养护投资计划;拟订市政设施管理制度规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和监督检查公共空间综合整治工作;负责市政道路、防汛强排泵站、路灯等市政设施建设维护、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市政公用事业经营许可;负责机动车辆清洗市场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市范围内的占用、挖掘城市道路或者跨越、穿越道路假设、增设管线设施许可。

(六)负责园林绿化管理工作。负责市区各类绿化用地的监督管理,参与新建(扩建、改建)项目配套的绿化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核并监督实施;负责园林绿化行业的监督管理,对任何破坏绿化绿地行为进行查处。

(七)负责师市城管执法的统一只指挥、组织、协调、执法、监督一体,城管执法活动的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师市城管执法工作;负责城管执法案件的查处工作。

(八)承担市容环境卫生、城市绿化、市政管理等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相关监督检查和行政职责。负责对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等室外、公共场所的无照经营及擅自改变经营场所,随意设点经营行为的相关监督检查和行政处罚。

(九)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规划、建设、运行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城市管理和城管执法评估办法并组织实施;协调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和功能整合、建设综合性城市管理数据库,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对城市管理和城管执法工作实施监督、调度、检查。

(十)会同师市财政部门提出城市管理维护费及有关资金的使用和分配意见,监管职责内财政资金的使用。

(十-)负责城市运行管理和城管执法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

(十二)完成师市党委、师市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电话:0903--6453010

办公地址:新疆昆玉市昆城大道1号,    邮编848116

办公时间:冬季时间:早上10:00-14:00   下午15:30-19:30

      夏季时间:早上10:00-14:00   下午16:00-20:00

负 责 人:张锡舜



作者: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