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产业合作招商推介会签约84.29亿元

来源:新疆日报     点击量:11   发布:2024-04-16
分享到

12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商务厅承办的2024年“创疆来·新疆产业合作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现场签约20个项目,签约金额达84.29亿元,涉及能源、纺织、新材料等多个特色优势领域。

此次推介会是今年新疆政府代表团首次大规模外出招商。主要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长三角地区的100余家国内企业参会。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及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克拉玛依市、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6个地州市进行了现场推介,重点对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及各地资源禀赋、能源优势等进行了推介。会上还推介了第八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并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

推介会上,上海宜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政府签订5亿元项目,该企业将在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务综合楼作为公司新疆区域总部。“这几年,在疆落地项目发展势头很好,加大了我们投资新疆的决心和信心。”该公司副总裁王瑞宇介绍,企业主营范围是冶金及装备制造,今后3—5年将加大在疆投资力度,依托新疆区位优势积极开拓中亚市场。

龙口市南村果园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刚在苹果种植及深加工领域深耕30余年,是果农眼中的果业领军人物,本就想在新疆投资的他这次积极报名参会。“新疆光照资源丰富,是苹果的优质产区。”邵刚说,企业目前已经实现了苹果深加工全产业链运作,希望能在新疆建厂,更好实现新疆瓜果的精深加工,并借助新疆区位优势打通国内国际两大市场。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祝贺香表示,此次推介会加大了新疆自贸试验区和自治区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希望以这种形式让全国各地企业了解新疆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状况,吸引更多企业来疆投资发展。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