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团 | 聚焦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共绘国家安全“同心圆”

来源:四十七团     点击量:17   发布:2024-04-16
分享到

国家安全,关乎国运民生,牵系民族复兴。在当前世界局势复杂多变、安全挑战多元交织的大背景下,国家安全的维护更需全民参与,形成强大合力。今年的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强调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系统思维和方法,突出“大安全”理念。为有效提高团镇职工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团场和谐稳定安全发展,连日来,四十七团持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4月13日,团党委防线办联合党政办、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昆仑社区在农贸市场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装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贺伟全程参与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紧扣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

四十七团司法所组织各连队(社区)专职人民调解员持续通过入户走访,周一国旗下“以案释法”,摸排调处矛盾纠纷等契机积极组织职工群众观看国家安全主题教育警示片,同时以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以案释法”现场宣讲的方式,向来往职工群众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及《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31

四十七团五连、九连围绕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竞赛内容丰富,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点,国家安全法等内容。此次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切实提升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让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营造了争做国家安全守护者的良好氛围。

32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手册及资料累计390余份,各类纪念礼品560余份,涉及职工群众2800余人次,教育职工群众积极担当作为,承担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引导职工群众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全民国家安全防线。

33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让我们携手同心,共绘国家安全的“同心圆”,以实际行动构筑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来源:四十七团  


作者: 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