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会暨“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专题讲座召开

来源:多彩昆玉     点击量:0   发布:2024-04-17
分享到

4月15日,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会暨“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专题讲座召开,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宣传主题,切实增强师市各级领导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国家安全主体责任,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不断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

会上,国家安全领域专家王立华教授作《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专题授课。

会议强调,师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不断强化师市各级党委(党组)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与改革发展稳定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和“五对关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要求,增强保密意识,切实维护保密法纪严肃性、权威性,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关键少数”,开展生动深刻、入脑入心的教育培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要坚持集中性宣传教育与经常性宣传教育相结合,创新内容、方式和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铸就坚如磐石的国家安全根基,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孙泽斌受师市党委书记、政委蒋欣委托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副师级领导干部,市人大、政协班子成员,各团场(镇)党政领导班子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师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婉茹 张芳军)

作者: 编辑:王瑞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