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五团开展农业技术专题培训会

来源:魅力玉泉     点击量:13   发布:2024-04-17
分享到

  4月15日,二二五团组织团场玉米种植户开展农业技术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蔡万涛进行专题授课。

2.1

此次农业技术专题培训主要围绕玉米优新品种及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展开,通过详细讲解二二五团玉米适种品种、种植时间、播种技术、用肥要求、玉米品种与种植密度的适配、出苗后科学管理等“急需”“刚需”“一线”种植技术,手把手教学为广大种植户理清玉米种植和田间管理思路。

“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我们知道了选好种子的重要性,还学到了很多玉米种植技术,这些技术我都能用得上。”二二五团一连玉米种植户苏普江·吾布力卡斯木说道。

据了解,二二五团今年计划种植玉米1.6万余亩。

近年来,二二五团紧盯“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这条主线,强化科技赋能,不断加强与相关农科单位的交流联系,加快优质品种筛选和示范推广,不断提升种植户农业技术水平,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作者: 编辑:王瑞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