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兵团党委金融巡视组完成进驻

来源:兵团日报     点击量:10   发布:2024-04-17
分享到

根据兵团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八届兵团党委金融巡视组完成对兵团党委金融办、中新建胡杨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兵团再担保有限公司3家金融单位的进驻工作。

被巡视金融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落实八届兵团党委巡视金融单位动员部署会精神,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管党治党利剑、治国理政利器。对兵团金融单位开展巡视,是促进金融单位履行职责使命、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金融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巡视组将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及八届兵团党委历次全会部署要求,贯彻党的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视单位职能责任,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以巡视监督的实际成效,促进兵团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视组组长强调,要依据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监督重点,着力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政治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部署,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金融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建;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为更好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被巡视金融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做好“同题共答”,推动问题解决,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和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能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主责主业牢牢扛在肩上,勇于自我革命,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检视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具体举措、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据悉,巡视组将在被巡视金融单位工作60天左右,其间设立专门信访电话、电子邮箱和信访信箱,发布“码上巡视”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金融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6月3日。

来源:兵团日报

作者: 编辑:张丽